Find Me On Facebook

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为了记录而记录,采用的是流水账的形式。
内部逻辑较混乱,不幸读到的银请见谅。

前一天是下雨的。
Kitty在QQ上千叮咛万嘱咐,
甚至细致到了早餐该准备什么。
后来在系里见到时真想不顾形象地狠狠抱她一下。

临走给芒果发条短信打个招呼。
去西客站半天都买不到票,
可惜还是让我顺利得逞。
觉得有我这种侥幸心理的人很可恶。

听音乐,等车,细嚼豆腐干的时候,
头发花白的老人“扑嗵”一声跪在了面前。
吓得我一下从凳子上跳了起来,
脸涨得通红地摸自己的钱包。
记起来最后一点零钱买了饮料,
小声问他:“吃豆腐干不?”
他难过地看了一眼爬起来走开。
众目睽睽之下我俨然大灰狼一只……

终于爬到车上准备倒下就睡的时候,
才发现出门的时候都没有换套好看点的衣服,
看着湿了半截有点脏脏的运动裤难过了半天。

对面有人搭话,让我叫他叔叔。
后来此人极其郁闷地发现他老婆还小我两岁!!
在他感慨“这个世界真不公平”的时候,
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人,
一直让我维持着这种幸福的感觉的他们。
难以入睡,however,那天晚上睡得很沉。

其实每次回来都一样,心情很好。
也许是因为大学四年留下了太多的回忆,
也许是因为还有很多未知的期待。
坐公交很久终于回到了CCNU(我喜欢这个简称)。
每路过一个地方,
我都能以故事的形式回忆起当初在那里留下足迹。
这也是我对这个其实并不美好的城市一直保持着强烈的感情的原因。

和Kitty短信了几个来回,
决定直接去档案馆了。
路过附小,听到稚嫩童声带来的国旗下的讲话。
“祖国需要我们,未来需要我们,世界需要我们……”
停下给proyang发了条短信。
其实他和美好没有直接的关系,
善良与和蔼让他老人家间接在我脑海中成就了某种美好。

档案馆的事情办得还算顺利,
数数现金,问盖章的阿姨能刷卡否。
显然是把她弄郁闷了,我居然没有注意她的脸色变化。
也只有在这些关键时刻我才会尤其渴望成为有钱银。
想起了来之前在BNU研究生院办成绩单和证明那心酸的一幕,
感慨了一下,“如果钱真能解决问题,那就态度好点收钱吧!”
行政楼盖章一笔带过,只有付钱的印象,
甚至不记得收钱大叔脸的模样,我开小差去了。

去了七楼,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。
如愿见了小念,美好依旧,
隐隐约约看到了一种叫做成熟或者成长的东西。

也许我听到的最震撼最震撼的消息就是Kitty要结婚了。
长叹一声,“老师,你终于让我不用再八卦你了……”
拿到了前一天让她帮揩公家油弄到的信封,激动了下。

去了趟633,
不记得说了什么,很暗。
拷完东西我几乎是以逃跑的速度冲出来的。
不知道在怕什么。

见了翟老师,04年上过他一门电教美术课。
名字记不得是可以理解的,
让我觉得欣慰的是他记住了一点,
“这个孩子成绩很好,两个字的名字。”

踏踏实实地在左老师那里呆了好久,
说了很多话。
我瘦了,我高了。
是的,相比离校那一年,
我大了2岁,也长了2个cm。

小念送我到楼下,我走得很快。
以前觉得北门那条道很长,
那天几分钟就走出了大门。
回头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东西被遗忘了,
后来在火车上才记起来,
是校园里的桂花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