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Me On Facebook

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时间的力量

话题是从那本04年的ET杂志开始的。
很喜欢这一期,从第一篇文章读到最后一篇,
里面太多的细节能让人找到豁然开朗的感觉。
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人的观点和他的阅历是如此的紧密相关。

扩展开来,
同时指向的一个人就是上《辨证法》课的Professor Dong,
和小师师同学有强烈的同感:喜欢他的课。
也如刘儒德老师的课。
观点和内容充盈的时候,
策略和规范会促进它的完美,
但二者本身不起决定作用。

姜是老的辣,
虽然老姜不一定都辣,
但真正辣的一定是老姜。
是的,那就是积累和沉淀的力量。

附:
今天讨论到小时候,顺便回忆一下记录两笔。

No 1. 上学第一天两节课后饿了,
课堂上开始吃东西,
还问同桌,饿不?要不要吃?
数学老师生气地抢走我的食物。
没有人告诉我上课不能吃东西和说话,
大人默认我应该明白这个道理。
从那之后,很多的时候我学会了问别人:
“我可不可以……”

No 2. 第一次的语文考试成绩39.5分,
全班倒数第一,-_-!!!
发试卷的时候刚好娘来学校,
语文老师把试卷给了偶亲爱的娘:“喏,你姑娘39.5分。”
(那个眼神一辈子都不会忘记)
娘问:“为什么空这么多?你看你做的都对了呢?”
答曰:“老师说,要是不会做就空着。”
娘无语了,我才明白其实老师要表达的并不是这个道理。
用娘的话说:“你确实有时候听不懂别人真正要表达的意思。”
其实,后来我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要让别人费劲地去理解话外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